我在冰島是自駕遊,首先要解決的就是租車

我的選擇是網路評價不多,但是都是好評居多的Lagoon Car Rental

Lagoon Car Rental

它們家的價格不是最便宜的,但至少大家都給好評,而我租完的結果也是很滿意


我的需求是「自排」、「4WD」、「柴油」,這是為什麼呢?

  1. 自排:雖然手排車比較便宜,但在台灣開慣自排車了,選自己熟悉的比較安全
  2. 4WD:冰島有些路段真的很差,尤其三位數公路,而4WD的車子底盤通常也較高
  3. 柴油:在台灣也是開慣柴油車,踩油門感覺跟汽油車差很多,所以還是選熟悉的

不拐彎抹角,直接說優點:

  1. 凱夫拉維克機場⇠⇢LagoonCarRental 免費來回接送
  2. 車況新
  3. 還車前不用洗車
  4. 員工服務態度友善
  5. 還車檢查車況隨意快速不龜毛

租車:

首先透過官網租車,記得申請國際駕照(監理站5分鐘內申辦完畢)

如果有任何租車上的問題,透過他們公司的email發信詢問,都能很快速得到答覆

就像我到冰島的飛機有delay,跟他們改約接送的時間也很快就回信說OK

(用破英文寫幾句:因為飛機延誤所以要改接送時間。 應該還在能力範圍內)

租車公司距離機場約5~10分鐘車程,有接送還是比較好的!

感覺裡面員工都是年輕人,態度都很好,有時候要的就是一種奇摩子嘛~

他會說的大概就是那幾個關鍵字:passport, driver's license, 95, diesel...記好這幾個

信用卡資訊是因為怕你在冰島超速被開罰單(冰島罰金非常可怕.....)


租車步驟大概是:

  1. 報上姓名
  2. 提供護照跟國際駕照
  3. 填寫信用卡資訊
  4. 確認車況
  5. 簽名,出發

確認車況:

這部分比較特別,他會把一張上面畫了目前車子有哪些傷痕的單子以及車鑰匙給你

這個時候就是要你自己去檢查車況(跟台灣不一樣,員工不會隨著你一同檢查)

檢查完車況後,再簡單的介紹相關須知後就可以出發囉

鑰匙上會有一個Olis的折扣卡,只要在Olis加油站加油前先感應一下,好像會打折

喔喔,對了,冰島是左駕,跟台灣一樣,所以不會有不習慣的問題

至於保險部分,我覺得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千萬不要為了省小錢而後悔

所以我直接保了他們官網提供的全餐:Insurance bundle

什麼是全餐啊?就是49個號碼全串遍了 !

大概就是什麼都有保了吧(我看google翻譯第一句就寫:這是你的最佳選擇)


還車:

我從市區就先加滿油再開回租車公司(這樣會省一點油錢,距離約40公里

之前網友分享說這家不用洗車,我也抱著這個心態就回去了

簡單把車內整理乾淨(吃餅乾掉的屑屑),回程的時候剛好遇到下雨(順便把車子洗乾淨

小聲的說:不用洗車真的很爽,外頭冷到哭夭,還要花時間找水洗車...還是別了吧

還車車況檢查也是非常迅速(該說隨便嘛==?)總之沒有被刁難~順順~


這次租車經驗算是非常好,明年會再安排一次夏秋之際去冰島

應該還是會選擇這家租車公司,雖然評語不多,但是都是好評,我也給好評!

undefined

題外話:

  • I-key:

租的車子如果有這個是最棒的!我在台灣開的車沒有I-key,第一次在冰島使用就愛上了

為什麼會愛上呢?當外面冷爆了,你還想伸手拿出鑰匙去按解鎖嗎?

如果用I-key就可以把鑰匙固定放在褲子某一格口袋,就不用動它了,可以確保它不會不見

在駕駛門旁通常都會有個小按鈕,一按就直接解鎖開門,整個方便很多!

  • 我沒有租GPS:

因為我有租wifi機器,所以用我的GoogleMap搭配Map.me下載離線地圖就可以了

arrow
arrow

    青峰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