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:

Some things are worth taking risks for. 」「有些事情值得去冒險.」

因為我恐懼,所以我前進 ;

也只有前進,才能克服恐懼

undefined


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,第一次轉機、

第一次直掛行李、第一次自駕旅遊、第一次到歐洲

其實我英文很破,大概就是那種

轉機Transfer會唸成Transformers,

Departure會以為是百貨公司

整個恐懼感比一般人大了好多倍,如果你跟我一樣,是背包客的門外漢,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你!


根據實際狀況可先參考以下文章:(慢慢補齊中)

冰島-機票篇 (如何找到最便宜的票!)

冰島-機場篇(香港、慕尼黑、柏林、法蘭克福)

冰島-住宿篇

冰島-租車篇 (八天自駕)

冰島-自助加油篇

冰島-穿著篇

冰島-網路篇

冰島-常用預測網站篇 (天氣預報、路況報導、即時影像、極光預測...)

冰島-紀念品篇

冰島-其他注意事項 (停車收費區...)


寫在前面:

我去冰島最大的四個目標:

極光

藍冰洞

塞里雅蘭瀑布

白日夢冒險王場景

極光:可遇不可求,就算當天極光指數高,也還是要看老天爺給不給力,賞個萬里無雲

藍冰洞:也是看天氣狀況,通常是從11月~3月有開團,4月因為天氣較熱就沒有了

塞里雅蘭瀑布:當初讓我提起勇氣的就是這個瀑布,最美瀑布之一

白日夢冒險王場景:如果不是這部電影,我可能還是原地踏步不敢去實現我的夢想

undefined undefined

undefined undefined


英文很爛的我,始終懷著那樣的白日夢,在去年五月生日的時候給自己一個勇氣訂了機票

同事們出發前都祝福我「香港旅遊快樂」(因為我最遠到香港就出不去了~)

我知道我可以的,我對自己說:

「不要只做白日夢,邁開腳步出發吧!為自己的夢想,拿出一次勇敢去冒險!」

事前做了很多很多的準備,別人分享的文章是看了又看,Google地圖查了又查

中間搭飛機的過程,我將它全部整理在 冰島-機場篇 了,過程也是曲折離奇

終於抵達了冰島!踏出飛機的那一刻,我的內心是澎湃的!是無法言語的!

我將每天的心得依日期分開紀錄,以下是每天的大致流程,詳細內容可以點標題進去

點選個景點名稱可直接看照片,連接到我的Flickr:  冰島-白日夢冒險王 

旅遊日期:2017.03.15~24


➔ 冰島大冒險 第一天

undefined

抵達冰島

租車

雷克雅維克 市區巡禮

初遇極光


➔ 冰島大冒險 第二天

undefined

藍湖溫泉(Blue Lagoon)

雷克雅維克 - 陽具博物館(The Icelandic Phallological Museum)

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

斯科加瀑布(Skógafoss)


➔ 冰島大冒險 第三天

undefined

辛格維勒國家公園(Þingvellir)

格倫達菲厄澤 (Grundarfjörður)

教堂山Kirkjufell Mountain


➔ 冰島大冒險 第四天

undefined

斯蒂基斯 霍爾米 (Stykkishólmur)-白日夢冒險王靴子酒吧

海豹沙灘(Ytri Tunga Beach)

黑教堂Búðakirkja

巨人石堆(Gatklettur)

玄武岩柱海灘(Londrangar)


➔ 冰島大冒險 第五天

undefined

飛機殘骸(Solheimasandur Plane Wreck)

初遇暴風雪

維克(vik)


➔ 冰島大冒險 第六天

undefined

杰谷沙龍冰河湖(Jökulsárlón)

藍冰洞(Ice Caves)

赫本 龍蝦(Höfn í)

瓦特納國家公園(Stokksnes)

冰河湖 極光大爆發(Jökulsárlón)


➔ 冰島大冒險 第七天

undefined

壯闊 冰川(Svinafelljokull)

維克 教堂(Vik i Myrdal Church)

黑沙灘、玄武岩柱(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、Hálsanefshellir Cave)

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

雷克雅維克


➔ 冰島大冒險 第八天

undefined

還車

再會了 冰島!


寫在後面:

因為我恐懼,所以我前進 ;也只有前進,才能克服恐懼

我覺得我達成了自己一個很大的成就,真的很感謝自己提出這莫大的勇氣

這不會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的大冒險,卻會是最深刻的一次

不去實現的,不是夢想,叫做幻想。

出發前,好多人跟我說「危險啦」、「不要去啦」

對我來說,不是將自己推向危險,而是熱愛生命

雖然一個人搭飛機很怕、一個人開車很累、一個人旅行很孤單、一個人..一個人

但也是因為一個人,我能走得更快、我能看得更遠

我用力的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旅行,我不是從頭到尾都是有勇氣的

「訂機票前的我很恐懼」、「踏上飛機的我很恐懼」、「沒有網路的我很恐懼」

「向外國人問路的我很恐懼」、「遇到暴風雪的我很恐懼」、「行李不見的我很恐懼」

「如果沒有出發,現在的我會更恐懼」

我發現,我不是一開始就有勇氣,而是旅行的當下,長出了勇氣

不要以為只有你在怕;我,也很怕,但我出發了

你,也別等了!

勇敢的為自己做一個大大的夢,即使那個夢會讓你很害怕,也會讓你在實現的當下

真心滿足的笑一回!我們追求的,不就是這個嗎?

我的冰島冒險,雖然在這邊告一段落,但下一個夢,正在一點一滴的編織著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青峰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