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000 + 19000 = NT 25000

是的,我的機票錢含稅是25000

有心理準備來看看我是怎麼買的嗎?(或許適合 心臟 夠大顆的人)

6000:

台灣(TPE)⇠⇢香港(HKG) (來回)

19000:

香港(HKG)⇢慕尼黑(MUC)⇢柏林(TXL)⇢冰島(KEF)(去)

冰島(KEF)⇢柏林(TXL)⇢法蘭克福(FRA)⇢香港(HKG)(回


買機票:

台灣到香港這段,大家應該很好掌握,隨便找一家你認為OK的航空公司

直接從官網訂票,飛到香港(我選長榮)

因為重點在後面那段香港飛冰島,首先利用的訂票網站:

➔ GotoGate

選擇從HKG到KEF,並且要特別注意:便宜的票日期要選擇W3出發,W4回來

當然越便宜,中間轉機時間就會抓得比較緊,看看我的班機吧:

 

香港➔慕尼黑(漢莎航空 Lufthansa)23:50-05:30

慕尼黑➔柏林(漢莎航空 Lufthansa)06:30-07:40

柏林➔冰島(柏林航空 AIR Berlin)09:10-11:50


行李直掛:

這邊先說明一下,有關於我最擔心的行李直掛

網路上各式各樣的說明都不一樣,只有自己做過才知道,答案是:

「只要是同一張機票,行李直掛OK,不同聯盟的航空公司也能直掛」

所謂的同一張機票,就是一個訂位代碼!那地勤人員就能幫你把行李直掛到目的地

(不過還是確認一下你的行李箱上面的行李條),我的就是行李條上寫明了到KEF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行李能直掛,那其他一切都方便了!

因為我台灣到香港與香港到冰島是兩張不同的機票,所以不能直接從台灣開始就直掛


行李問題搞定了,再來說說轉機會遇到的問題吧!

 

機場相關說明的可以參考: 冰島-機場篇(香港、慕尼黑、柏林、法蘭克福)

為什麼我會說這篇適合心臟大顆的朋友,是的,你沒看錯,我的慕尼黑轉機只有 個小時

慕尼黑機場轉機就是沿著指示牌走,還要過海關安檢(檢查很仔細)

等這些都通過之後,還要轉搭Shuttle bus(接駁車)換航廈,才會抵達登機口

以上大概花了30分鐘,還好第二段也是漢莎航空,登機證一開始就拿到了

但是第三段,從柏林機場要轉機去冰島時,因為香港櫃檯只會開給你兩段boarding pass

我得到的消息是:要我到柏林機場找一個叫做「轉機櫃檯」的地方,很快就能拿到下一段

(事實證明:根本在TXL找不到這個櫃台)所以還是只能重新排隊去拿boarding pass

這邊要交一個小秘訣:

其實每個機場都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,因為在柏林轉機這段不需要重新托運行李箱

所以可以透過app在線上做check in,就可以拿到boarding pass的QR code,直接掃描

我是利用一個叫做「CheckMyTrip」的app,還滿方便的,非常推薦使用

一開始先將自己的電子機票登入到這個app,登機時間快到前,也可以透過這個app去check in


當然轉機的越少,越確保您的旅程會少一點曲折離奇的意外

希望大家也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機票喔~

(另外 大機場 會建議留較長的轉機時間,因為前往轉機登機口可能會很遠...)

arrow
arrow

    青峰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