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冰島的加油站,基本上都是自助加油

我自己是遇到兩種情況:

自助式:使用信用卡,自行加油

半自助式:自行加油,請店員結帳

最常使用的都是第一種:自助式(我以Olis這家為例)

在冰島就只有這兩種油:95, Disel


加油步驟:

1

打開油箱蓋(別以為這個是廢話,有人還找不到開關在哪誒)

2

如果有Olis折扣卡,記得先拿出來B一下

3

插入信用卡

4

輸入pin code(下面會說明)

5

選擇想要加的金額(1000, 2000, 5000, 10000....等金額不等)

6

拿起油槍加油

7

跳停,把油槍放回,結束


PIN CODE:

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助加油,在台灣加油都有員工幫忙,沒自助過

裡面最重要的就是PIN CODE,大家也對這個最懷疑

記得出國前一定要去申請,台灣的信用卡沒有這個東西,要在台灣提前申請「預借現金密碼」

我這次帶了兩張信用卡「富邦信用卡」、「元大鑽金卡」

富邦:

我是透過手機app申請的,自己設定的四碼

元大:

打電話給客服申請(跑銀行沒用,只能透過客服申請)

申請後會寄密碼單給你,客服有特別跟我提到不要改變密碼

因為擔心國外可能會無法辨識你修改後的密碼(這理由有點瞎)

經測試,這兩張信用卡的預借現金密碼,都可以在自助加油機加油

(N1, Olis, ORKAN這三個有測試過都是OK的)


手賤測試:

故意輸入錯誤密碼,也能加油!所以我猜至少還是要提前開通這個功能


打開油箱蓋:

這邊說一個冷知識,如果你上車前忘了確認油箱蓋在左邊還是右邊?

有一個小地方可以讓你看到(千萬不要去看後照鏡,很蠢)

油表上面的圖案,有個箭頭,就代表你的油箱蓋方向(感謝背包客棧認識的朋友提供知識)


選擇金額:

機器上面會跳出一些金額選項(1000, 2000, 5000, 10000.....等)

通常我是看到油箱剩半桶前就會去加,我都固定選5000kr

這樣只要記自己加了幾次油,就可以估算自己的總油錢

假設,你選了5000,但加到3500就跳停了,放心,就只會被扣3500而已


加油站:

通常價格:N1 >= Olis > ORKAN

能見度:N1 > Olis = ORKAN

基本上只要不要太偏遠,加油站都會有商店(東西當然都會比較貴一點)

不過都會有免費WC可已使用,因為在冰島有些地方的廁所是要收費的

所以很建議在加油站的商店就解放一下,不然你也不知道下一個馬桶在哪裡


小建議

帶一條不要的小抹布,提油槍的時候可以蓋在把手上

因為有些油槍的把手也會沾到汽油,等你加完油整個手會超臭的

每次都只能跑去加油站的洗手間洗手,但味道還是很難洗掉


第二種半自助式,這是因為自助加油的刷卡服務壞掉,所以就直接提起油加油

然後走去加油站超商裡跟店員說你是哪一個加油槍結帳,不過這個我只遇過一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青峰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